【環球軍事報道】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12月16日報道,泰國軍政府批准了該國皇家空軍購買4架高級噴氣教練機/輕型攻擊機的計劃,以取代老舊的L-39ZA“信天翁”。
  泰國皇家空軍總司令蒂多·頌臣上將13日宣佈,該計劃得到了政府37億泰銖的資金。他還指出,空軍目前正在考慮多個國家的提議。採購方案預計將在2015年確定。
  文章稱,被列入考慮對象的包括美國德事隆-艾爾蘭公司的“蝎子”攻擊機、俄羅斯雅科夫列夫飛機製造公司的雅克-130教練機、意大利阿萊尼亞-馬基飛機製造公司的M-346、中國的L-15教練機和韓國航天工業公司的TA-50——這是T-50“金鷹”高級噴氣教練機的輕型攻擊機版本。
  文章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由於缺少零件維護L-39ZA,必須實施採購計劃,這批飛機是20世紀90年代初從捷克共和國購買的。另一個因素是需要一個現代化的平臺來擴充泰國空軍的JAS-39“鷹獅”戰鬥機編隊,這12架戰機是在2011年至2013年交付的。
  泰國空軍最初擁有大約40架L-39ZA,配備了以色列埃爾比特系統公司的任務系統,但近年來具備作戰能力的飛機數量逐漸減少。最終,空軍預計將購買16架高級噴氣教練機/輕型攻擊機來滿足需求。
  泰國尚不具備在獲得生產許可後在本國製造飛機的能力,但會希望選中的外國製造商提供技術和知識轉讓,以實現本地維護和修理。  (原標題:泰國空軍考慮購中國L15教練機 彌補鷹獅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