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鄧高寒 石青川攝影 徐嫚麗
  剛剛過了61歲生日的何永智,提到“北漂”創業,語氣中還有一股新鮮勁。
  “我是為自己的夢想起航,要實現我人生的第三個夢想。”昨日,何永智告訴記者,現在,要全身心地為老年人創造第三個家。而周大福和匯源集團,都成為了她養老地產事業的盟友。
  第三次創業轉向養老產業
  如今的洪崖洞,早已成為外地人來渝必逛的景點之一。
  這時剛剛度過61歲生日的何永智,也一直忙碌著自己的“第三次創業”,這一次,她把領域轉向養老產業。
  從火鍋小天鵝,到商業地產洪崖洞,再到養老產業福禧,三次創業給了何永智三個不同的人生。
  不再同於初次創業時的小心翼翼,投資數億打造的洪崖洞以及這次聯手大佬做養老,讓她的信心更足了一些。
  “為自己的夢想再活一把,不能閑下來。”何永智思考了幾秒鐘笑著說,“閑下來,就真正是等死了。”
  過去一年被稱作中國養老產業元年,去各地考察之後,何永智發現“中國的養老市場真的不得了,當然也是巨大的挑戰”。
  為什麼養老年地產有這麼大的份額,卻做不好呢?
  她認為,它產業鏈太長,成本很高,是一次資源大整合,很難做好。
  因此,何永智決定,要把養老產業做成很純粹的產品。另外,還有一點她可能不會賣,而是自己持有。
  全力以赴第三個夢想
  去年底,在一個公開場合中,何永智曾感概地說道,“老年地產可能是我最後的一次創業。
  我很幸運,能夠一手拉著夢想,一手牽著現實,我相信我的夢想會成真。我還要再乾30年”。而她的前兩個夢想,就是小天鵝火鍋和洪崖洞。
  前幾十年裡,她做過餐飲、酒店、綜合體,現在養老成為了新的全職事業。她這樣解釋著一次次的跨界:年輕的時候,沒有錢,要去拼搏,到了中年的時候,雖然有財富,沒有時間關愛自己,關愛父母。60歲了,有了財富,有了經驗,要做中國的養老產業。
  現在的她,年過半百,喜歡上網,打游戲,很早就開通了微博。2011年喬布斯去世時,她連續發了兩條微博,“(喬布斯)帶病堅持創新的精神將永遠的激勵著我。喬布斯我將永遠是您的果粉,您的堅持、創新的精神將永遠是我企業發展的動力”。
  昨日,她告訴記者,最近新學會了製作PPT,並且自己做了一個養老產業的PPT。
  “做得很漂亮,你看了這個PPT會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我現在的事業。”何永智很自信。
  福禧將做怎樣的養老地產?
  符合老年特征的老年產品
  昨天,當與記者聊到自己養老產業的時候,何永智說,要打造一個完全符合老年特征的老年產品,要做的是規模化。
  據瞭解,在福禧養老產業投資有限公司里,匯源是大股東,小天鵝其次,具體各自投入數量還在商議中。
  何永智透露,福禧要做的養老社區也可以稱為養老基地,因為它是依托匯源的現代農業基地發展的,未來10年他們將聯手打造10個養老基地。
  目前養老地產項目正在選址中,計劃今年啟動2~3個項目,地方暫定在北京、湖北黃岡、山東長清。其中,黃岡會成為第一個項目落地地區,1000畝地,預計容納1萬人,計劃總投資50億元。
  何永智介紹,福禧的養老基地規劃有養老公寓、三甲醫院、老年大學、奧特萊斯商城等。基本都在1萬~1.5萬人,主要面向60歲以上老人,其中70%~80%為自理老人,要做純粹的養老機構。
  去年,何永智和香港周大福執行董事陳鬆濤一起考察養老項目,並稱“要跟周大福集團的陳總一起做養生養老產業”。  (原標題:何永智聯手大佬轉型做養老地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