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秋天的到來,霧霾天也開始增多了,如果不註意的話,可能會產生各種哮喘、皮炎等疾病。其實我們家庭裡面,很多的家用電器、傢具等都含有很多的有毒的化學污染物你知道嗎?那麼,如何凈化家裡的空氣,好好保護自己的肺呢?中新網移動版小編郭小明給大家支幾招吧!
  1、 最簡單的方法:加強通風換氣
  每天定時開窗,保持室內空氣新鮮。一般早、中、晚三次各通風20分鐘為宜。據悉,室內每換一次,可除去室內空氣中60%的有害氣體哦。
  小編提示:
  (1)、避免一早一晚高峰期。如果你家外面臨近主要的街道、工地等灰塵和有害氣體比較多的地方,不建議過早開窗通氣,因為早上大氣層中的有毒氣體是最多的時候。開窗時間以上午9:00~11:00或下午2:00~4:00為佳。因為這兩個時段內,氣溫已經升高,沉集在大氣底層的有害氣體已經散去,開窗換氣效果較好。
  (2)、陰天不宜多開窗。雨雪天污染物得到清洗,颳風時污染物易散髮,這種天氣下的空氣質量較高,市民可以適當多開窗。但在氣壓很低的陰天里,由地面返上來的逆溫長時間不消,污染物也就難於消散,甚至發生光化學煙霧,這時就不宜再開窗啦。
  2、用空氣凈化器
  霧霾的嚴重的時候,這種凈化器是很多人必備的選擇。可以根據室內的污染物的成分決定選什麼類型的凈化器。它的原理主要是利用凈化器吸附空氣中的那些有害的小顆粒。
  優點:凈化的比較徹底。
  缺點:成本較高,裡面需要經常更換和清理。
  小編提示:不能過分得依賴空氣過濾器,特別是傳說中:熏醋能夠治療殺死非典型肺炎病毒,其實並沒有過多的藥效,而且不應該長期把門窗緊閉。在使用其他的消毒劑30分鐘後,應該打開門窗通氣!
  3、 多種植綠色植物:
  一般的綠色植物都可以達到凈化室內空氣的效果,有些還很美觀,比如:
  蘆薈:可以美容,凈化空氣,常綠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作用時間較長。
  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
  米蘭: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淡淡的清香。
  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通過葉片上的微小氣孔,吸收有害物質,並將之轉化為無害的糖份與氨基酸。
  虎尾蘭: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發財樹: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適生於溫暖濕潤及通風良好的環境,喜陽也耐陰、管理養護方便等等。
  另外,室外的陽臺、窗臺上,可以多擺放一些植物,這樣不僅可以裝飾,還可以凈化進入你房間的空氣。(PS:前提是你家附近污染不嚴重的話)
  小編提示:在選擇綠植的時候,一定要查好了它的作用,否則要是買到一些容易招蚊子、或者本身葉子有毒的就不好啦!
  4、 不要在屋裡留垃圾
  一般來說,屋裡的垃圾放的時間長了,就會發生變質,滋生細菌,特別是廚房裡面:吃剩的飯菜、果皮、沒有清理乾凈的清洗蔬菜的水槽,都是空氣變壞的主要原因。
  小編提示:為了家人,為了自己,請做一個合格的小主婦!
  5、 在臨街的窗戶上安上防塵網
  這樣可以有效的阻止一些污染物進入室內,還能夠保持窗戶和室內衛生,何樂不為?
  小編提示:窗戶上的防塵網需要經常清理哦,否則上面太髒的話,也會成為室內空氣污染重要來源啊!
  6、 經常用清水擦拭地板
  地板上附著的污染物是比較多的,如果用清水擦拭的話,可以增加空氣中的濕度,還可以凈化空氣,何樂不為呢?
  為了各位的身體健康,趕緊為你家凈化下空氣吧!  (原標題:生活幫:教你幾招凈化家裡有毒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