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日報評論員
  縣域經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支撐。縣域經濟不強,沒有縣域的小康,就沒有全省的小康。到2020年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全省各級黨委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背景下抓縣域經濟,必須集中力量解決民生難題,始終把增進人民福祉作為根本目的。
  要以富民強縣為目標,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一項基礎性工作抓實抓好。我省縣域線多面廣,總體發展水平不是很高,縣域之間發展差距也比較大,從這個意義上講,我省要與全國同步實現全面小康,重點在農村,難點在貧困地區,主要任務在縣域。在困難面前,必須以富民強縣為工作目標,加力加勁,奮起追趕,進一步加快縣域經濟發展,努力實現財政增長、就業增加、群眾增收,不斷增強縣域經濟實力。
  要全力推進民生工程,打好扶貧開發攻堅戰,集中力量、有計劃地解決民生難題。富民與強縣,是互為關聯的兩個方面,強縣是手段、是過程,富民是目的、是結果。各縣市務必把民生冷暖放在心間,持續加大民生投入,深入實施民生工程,大力開展扶貧攻堅,儘快讓貧困群眾住上好房子、過上好日子,不斷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
  要充分尊重群眾意願,抓細抓小,解決群眾具體生活困難。民生連著民心。各縣市黨委、政府要善於傾聽群眾心聲,把集中民智、尊重民願、化解民憂、破除民難,作為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內容,從小事做起,從具體事情抓起,切實解決好群眾關心的一個又一個具體困難。
  郡縣治則天下安,縣域強則全省強。我們必須充分認識增進人民福祉對加快發展縣域經濟的重大意義,集中力量解決民生難題,確保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與縣域經濟發展水平同步提高。  (原標題:集中力量解決民生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