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帶家人到野外釣魚、摘果子,已成為不少市民休閑首選。九龍坡區以西都市功能拓展區,正在打造一個現實版美麗鄉村。昨日,九龍坡區農林水利局宣佈推出美麗鄉村項目,歡迎市民周末前來游玩。
  摘草莓
  本月中旬成熟
  位於西彭鎮的真武宮村,小車進進出出,不少年輕女士一手提著盒子,嘴裡不停品嘗著剛從地里摘到的草莓。
  專門種植冬季草莓的盆藝苑休閑山莊負責人周廷章介紹,他們將草莓苗搬進大棚中,用泛著紫光的補光燈照射。“通過加溫加光照,草莓冬天也能出產。”這種名叫紅顏的草莓是今年從成都引進的秧苗,9月開種,12月中旬首批成熟。
  明年1月,西南首個南方草莓研究所及育苗基地將在西彭鎮建成。九龍坡區農林水利局工作人員介紹,現在的冬草莓苗都是從浙江、四川等地引進,明年1月5000平米育苗智能溫室大棚將出現在我市,為西南片區農戶栽種草莓提供最新技術支持。
  吃娃娃魚
  1斤賣1280元
  陶家鎮青岡沱有一位年輕的養殖能手唐金兵,曾在陝西學習娃娃魚養殖技術。他養的娃娃魚1斤能賣1280元。
  在唐金兵這家名為康聯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的養殖房裡,進門前雙腳必須在紫色藥水裡消毒。魚池底部,十多條娃娃魚游來游去。唐金兵輕輕掀開蓋在娃娃魚身上的泡沫板:“它們不喜光,所以要遮著。”溫度恆定在10攝氏度左右。
  唐金兵介紹,重慶冬天適合娃娃魚生長,夏天就得把它們搬到地下室。“7月以來,娃娃魚賣了十幾條。”為了給娃娃魚提供新鮮飼料,他又養殖錦鯉,把一些賣相不太好的錦鯉當飼料喂娃娃魚。賣相好的錦鯉,也是主城幾大觀賞類魚市場的主要來源。
  據瞭解,康聯農業占地100畝,引進娃娃魚種120尾、種苗220尾,未來將打造成特色養殖業和休閑漁業為一體的綜合性示範基地。
  種菜摘菜
  還可垂釣賞盆景
  走進位於白市驛鎮真武村的毛毛蟲生態農場,隨處是石橋、池塘、果園以及竹子搭建的休閑觀光台,瞬間把人拉進詩意般田園景色中。
  農場負責人張金宇介紹,農場占地150畝,不但可以垂釣,採摘、品嘗蔬菜水果,觀賞蘭草、盆景,還能在農場租塊地親自或雇人栽種蔬菜。
  重慶晚報記者 王渝鳳  (原標題:吃娃娃魚摘草莓種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