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的好壞 大哥任職於中部一家上市上櫃的端子股份有限公司,在該公司已工作十多年了(從退伍至今),不時說著他的公司裡的一些雜事:誰刻意在工作上刁難他、他的組裡那個員工不服管教、.......,當然也說他們的員工福利有多好! 有時在一家公司能?信用貸款A務到退休是十分罕見且難得的事,在現今工商社會裡可能是微乎其微的少有人物了,不像我在外頭社會公司裡打滾了好幾家了,但是總得兄弟各自登山吧!!社會上有的 酒店經紀人是兄弟同心合力共創事業(如頂新集團),也有各登山頭的(如新光吳氏兄弟),世上的事沒個準,就像有人能出生在億萬家庭、有的人卻是一出生便無父無母,命運迥然不同。但是看過許多 部落格公司之後,有標榜一切以考試為基準的事業(如長榮集團),管理上雖是力求標準化,但卻難免意氣用事、結派偏頗(我個人就遇過);有家族經營的事業(如我待過的福華、通豪),這類家族關係的空降部隊並不少,往往阻礙了不少優秀人才的晉升道路,所以在 部落格管道滯礙難行的情況下,許多人是不如另尋良巢;當然社會上不盡然都得去大公司工作,許多中小企業也是有發展的空間,但是多數的公司在發展上最大的問題多是在內部關係冗員太多,這些關係冗員卻每每佔去一些重要的職缺,關係冗員的工作表現又是如何呢?往?部落格僧O不及格的表現,常是假藉權勢弄得公司人心不平,只因他們是靠關係的因素,這就是中國人"關係"舊觀,這樣的企業是很難有所發展。 家族企業就不好嗎?不盡然,主要還是主政者的魄力為何。公司裡誰是關係冗員的代表呢?人事、總務、特別助理等類的人就是,老是為 租屋虎作倀、虎假虎威的。 在現今臺灣如此不景氣的狀況下,大哥很想將我安排進他們家公司,但是不知道還好,知道後就不知道該說這家公司什麼了?!還沒進到公司前卻被人先詢問"你弟有沒有問題啊?"(或者是你弟正不正常啊?)這般的話一旦說出口是十分不禮?保濕面膜牧漕A身為公司的人事怎麼會無端問人家"你的誰正不正常啊?",什麼東西啊?問別人正不正常?我看這個人事頭腦才有問題吧!一般人若是不太正常會一路考高中聯考、大學聯考、研究所嗎?問別人正不正常?是不是代表問這個人頭腦是不是有問題啊?怎麼會想來應徵呢?我要是頭腦有?房屋買賣暋D才會去這家公司應徵!!怎麼會有如此不禮貌、不識大禮的人事呢?我家的人的特色就是老是喜歡講反話,老是用諷刺的話語來打壓,從來不會用正面話語來鼓勵人,像這樣的話一出,大哥居然一昧地想把責任歸咎在自己本身,說是他傳話傳錯了,或者是他聽錯了,一直想將話題轉移,完全不去究責說錯話的?長灘島 H,是啊!現今的社會不也是如此嗎?敢說真話的人不多,大家都是活在互相欺瞞的狀況下,說真話的人反而被說是龜毛、愛惹事的人,說錯話、說謊話的人卻一再地被包庇、原諒,這是什麼樣的社會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