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16日消息(記者張庶卓)記者在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採訪瞭解到,該院年跨年力作——大型兒童劇《小飛俠彼得·潘》正在緊鑼密鼓地排練。該劇改編自英國小說家及劇作家詹姆斯·巴裡筆下享譽世界的經典童話《小飛俠彼得·潘》,將於2014年12月27日開始在中國兒童劇場連演16場,用奇幻的冒險和永不幻滅的童真陪孩子們辭別舊歲。
  世界經典童話《小飛俠彼得·潘》發表於1904年,是英國小說家及劇作家詹姆斯·巴裡最為著名的劇作,故事主要講述了永遠不會長大的彼得·潘與永遠不想長大的小女孩溫迪在“夢幻島”上和小伙伴們一起收穫友誼並與海盜船長虎克鬥智鬥勇的奇幻故事。該作一經發表便引起轟動,同年,它被搬上戲劇舞臺,又於次年在好萊塢演出,公演後大受歡迎、好評如潮。
  2014年,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將《彼得潘》這一聞名世界的經典童話搬上中國最高的兒童戲劇舞臺,旨在摘取世界兒童文學之瑰麗,汲取經典童話之精髓,讓孩子們能夠盡享戲劇的魅力,沐浴經典的快樂。大型兒童劇《小飛俠彼得·潘》是中國兒藝繼《十二個月》《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皮皮·長襪子》《賣火柴的小女孩》後的又一童話主題的戲劇作品,也是本年度推出的最後一部大劇場新作。
  《小飛俠彼得·潘》由中央戲劇學院副院長廖向紅執導。董妮任編劇,參演該劇的近20名演員均選自中國兒藝一線創作團隊,其中包括《西游記》中的“豬八戒”鄧曉光,《馬蘭花》中的“老貓”郭斌,《岳雲》中的“岳飛”韓文亮,剛從美國學成歸來的“青蛙王子”尹亮,“小王子”肖宇,《罐頭小人》里的“罐頭小人”欒晰、“媽媽”蔣婧,《絕對小孩》里的“貴族妞”張佳、“討厭”劉奇,《小布頭奇遇記》里的“鼠老三”王倬,《三個和尚》里的“瘦和尚”吳子競……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中國兒藝著力推動青年導演培訓計劃,助力青年導演成長,《小飛俠彼得·潘》將啟用中國兒藝優秀青年演員馬彥偉將擔當該劇的副導演一職,為有才華有能力的青年導演提供更多的施展平臺。與此同時,該劇還匯聚了中國兒藝的一線舞美創作人員。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尹曉東表示,《小飛俠彼得·潘》是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年度壓軸戲,選擇將這部世界經典童話著作搬上兒童劇舞臺,體現了中國兒藝堅持中國經典、外國經典和現實題材三者並舉的創作導向,只有學習和借鑒外國經典,洋為中用,中西合璧、融會貫通,才能更好的促進兒童劇的繁榮發展,在創作過程中我們要按照習總書記提出的“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藝術精品標準要求自己,用實際行動踐行習近平主席在文藝座談上對藝術工作者的要求,將《小飛俠彼得·潘》這部世界經典文學故事能夠在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迎接新年的舞臺上絢麗首演,陪伴小朋友們過新年。  (原標題:中國兒藝跨年力作《小飛俠彼得潘》即將問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