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3位阿姨,都住在杭州古墩路某小區,都是獨居老人。9月份的時候,她們都遇到了一個女人,自稱是剛搬來的鄰居,一通家常聊下來,就開始借錢,500元到1000元不等。後來,就沒有後來了,這個鄰居沒再回來。
  這樣的奇葩鄰居,哪來的?社區民警老俞知道這件事後,開始留心起來。10月11日下午,小區保安發現了這個女鄰居。老俞飛奔而來:“你別走,去派出所說說清楚!”最近這3個月,她起碼已經幹了11票類似的“借錢詐騙”。錢報今天將騙術曝光。如果你也是受害人,或者是受害人的家屬,那趕緊的,和文新派出所聯繫一下,電話是88983809。
  10月8日,A阿姨中招。下午,阿姨在家休息,突然有人敲門。開門,一個中年女子,一口杭州話,“阿姨,我是剛剛搬過來的鄰居,真不巧,今天鑰匙忘帶了,手機又沒電了,家人還沒回來,能不能到你家坐一會兒啊?”阿姨想,這當然可以啊,你進來吧。
  中年女子進門,歡快聊起天來。她杭州話講得蠻好,自稱是浙二心血管科醫生。上了年紀的人,比較關註健康,阿姨覺得有個醫生鄰居真不錯。
  聊了半小時,中年女子起身告辭。她一摸口袋,說:“阿姨,真不好意思,我今天忘記帶錢了,正好要去買點東西,能不能問你借點錢?”阿姨爽快答應了。阿姨借給她500元。中年女子說得很好聽,一會兒回來就還你。可是,阿姨再也沒等到她回來。
  前幾天,B阿姨和C阿姨也上了這個“女鄰居”的當。不過,女鄰居在表明身份的時候,此地說自己是醫生,在那兒又說自己是中學老師,藉口也會換成要給學生買書。老俞分析了一下,覺得“女鄰居”還會再來,他把監控截圖給拉出來,交給小區保安。
  10月11日下午2點多,老俞的電話響起,小區保安打來電話,發現截圖中的女子了,現在她正在保安室。老俞趕到,把她傳喚進了派出所。
  她姓李,40歲出頭,杭州人。她的計劃在她自己看來是周密詳盡的。首先,詐騙對象統一就是老年人,因為老年人容易輕信別人,心腸好。白天去,因為年輕人都出門上班了。假冒醫生或老師,是因為這兩個職業信任度高,容易矇蔽老年人。她走的是滾雪球模式,每天只走一兩戶,只“借”幾百元,還承諾不超過一天立馬還錢。這雪球滾下來,3個月不到,已經騙到手7000多元,涉及11起案件。
  目前,李某已被刑拘,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本報記者 胡大可 本報通訊員 宋歌
  (原標題:新來的“醫生女鄰居”借完錢後再沒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