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房名名)經過一年多的策劃籌備,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廳聯合打造,寧夏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創排的大型原創歷史話劇《絲路天歌》昨日正式在銀川開排。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蔡國英出席開排儀式。
  近年來,我區舞臺藝術創作精品迭出,舞劇《月上賀蘭》《花兒》、秦腔《莊妃與多爾袞》《花兒聲聲》等多部劇目先後奪得全國大獎。為謳歌我區各族幹部群眾同心同德、團結奮鬥的生動景象,2013年,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廳立項創排話劇《絲路天歌》。該劇薈萃了總政話劇團一級編劇李寶群、國家話劇院著名導演吳曉江等國內一批優秀創作人才,創作出了既有很高藝術水準,又有豐富歷史積澱的劇目文本和排練的台本。
  據瞭解,《絲路天歌》將以詩化的風格,豐富多彩的藝術形式向人們展現唐貞觀年間絲綢之路上一段震撼人心的生命故事,同時藝術呈現“民族團結”“民族融合”的主題。寧夏演藝集團也組成由優秀演職員擔綱的最強陣容,傾力將該劇打造成為我區舞臺藝術創作的又一精品力作。該劇預計今年12月搬上舞臺。  (原標題:大型原創歷史話劇《絲路天歌》開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