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王珊)穿鞋,是令8歲女孩小玉最難受的事。因為,她跟別的小朋友有些不同,脫掉襪子,雙腳15根腳趾就會露出來,取掉手套,12根手指也藏不住。日前,父母帶著打光隨身碟腳的小玉來到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就診。
  媽媽一直SD記憶卡很愧疚
  哪怕是夏天最熱的時候,小玉也總希望把腳趾都藏起來,“我不喜歡上幼兒園,他們老喜歡來看我的手和腳,喊我怪物……”昨天,當知道醫生已經幫她固態硬碟“趕跑”了多出來的腳趾後,小玉露出了笑臉,但依舊把雙腳蜷縮在一邊。
  2006年,小玉出生在父母打工的地方——河北。孩子被護士抱永慶房屋到眼前的那一幕,父母至今記憶猶新,“我們嚇傻了,不僅是腳,手也和正常的小孩不同。”
  媽媽劉惠藍說,女兒還在襁褓中時,雙手的小指旁就多了根很小的骨頭,和小指連著皮。雙腳的大腳趾長有兩根腳趾,還有的腳趾重覆生長,媽媽抹掉眼淚一數,女兒左腳有8根腳趾,右腳有7根,雙手有1固態硬碟2根手指。
  劉惠藍覺得最愧疚的是,由於掙錢不多,還要養活當年已經10歲的大女兒,雖然知道小玉不同於正常小孩,但她和丈夫一直沒有帶小玉看過病。
  姐姐的大鞋塞不下妹妹的腳
  此後的幾年裡,小玉跟著爸爸、媽媽輾轉好幾個大城市打工,但從未進過醫院,2011年回到位於酉陽龔灘鎮的老家。
  穿鞋,一直是困擾全家的事,“腳趾太多,前腳太寬,根本買不到能穿的鞋子。”劉惠藍說,起初,她親手縫布鞋給女兒穿,4歲之後,女兒就一直穿姐姐的鞋子,姐妹倆相差10歲。
  隨著女兒一天天長大,劉惠藍意識到問題嚴重了,小女兒不僅手腳畸形,走路不太穩,嘴巴也出現異常,牙齒向外生長,說話也變得不清楚。
  現在,小玉的姐姐已經18歲,平時穿著35、36碼的鞋,即便是這樣的鞋子,小玉也根本穿不進去。長度夠,但寬度不夠,姐姐曾用力幫妹妹將腳塞進她的大鞋中,痛得妹妹嚎啕大哭。
  這類畸形多是胚胎出現問題
  8歲的小玉,如今已買不到合適的鞋子,大碼鞋也容不下越來越寬的前腳掌。
  8月8日,媽媽將小玉帶到兒童醫院,燒傷整形科副主任田曉菲說,這樣的多趾,在臨床上非常罕見,“小孩的情況很嚴重,需要住院進一步檢查並手術治療。”經檢查,小玉所患的是“口面指綜合徵”,包括先天性雙足多趾伴並趾畸形、先天性雙手小指發育不良伴多指畸形、先天性二度齶裂、先天性牙缺失、舌系帶過短、化膿性中耳炎、營養不良。
  前天,醫生們為小玉切除了多出的腳趾,但由於她的身體存在多處畸形,小玉還必須接受多組手術。
  據悉,此類兒童手腳畸形,大多是在母親懷孕的前三個月時胚胎發育出現異常,通過B超等產檢方式,可排除部分畸形。但由於不少產婦往往不夠重視產檢,導致畸形發生時,在母體未能被排查。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