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分鐘民警將人ssd固態硬碟解救女人質與嫌疑人素不相識
  昨晚9時22分,在王府井步行街上,一男子持刀劫持一名女子。巡邏民警當即發現並記憶體迅速開展處置。35分鐘後,民警機智轉移嫌疑人註意力,趁其不備將其控制,人質被安全解救。
  經初步調查,嫌疑人覃某(1976年生,廣西柳州人),與被劫持女子新竹買房素不相識,其作案動機正在調查中。
  事件 民警機智轉移註意力將褐藻醣膠刀打落
  事件發生在新東安商場附近,據對面一家商鋪工作人員回憶,當時女子正沿著步行街由南向北走,突然從旁邊衝出來一名男子將其拉住。女威剛記憶卡子大聲喊叫:“你要幹嗎?”看到圍觀上前的人越來越多,男子用左臂勒住女子脖子,右手拿出一把小刀對著其脖子處,退到了一個角落裡。
  “旁邊20多米遠的地方就有一個公安的執勤點,當時就有民警衝過來想把女孩救出來,但是看到男子手中有刀頂住女孩的脖子,便站在男子對面反覆勸他‘冷靜,別乾傻事兒’。”商鋪工作人員說道。
  隨後民警將現場封鎖,支援的特警陸續趕到。工作人員能清楚地看到有持槍特警在距離較遠的地方,將槍口對準該男子。
  此時兩名民警不停地與男子進行談話。還有民警到一家店里買了兩瓶礦泉水遞給男子,讓他喝兩口水。
  據另外的商戶店員介紹,劫持人質發生後,周邊所有店鋪都被警方要求停止營業。
  對峙了半個小時後,不知道是累了還是緊張,他們能明顯看到,男子持刀的手臂開始發抖。
  這時,趁男子註意力集中在與一名民警的談話上,站在旁邊的另外一個民警突然出手,打在了男子持刀的胳膊上,一下子就把刀敲掉了。隨後站在附近的警察全都沖了上去,將女孩拉了出來,並將男子死死地按在地上。
  追訪“一分鐘處置民警”參加處置
  記者從昨日現場的急救人員處獲悉,經檢查女子並未受傷,昨晚隨警方離開。
  北京警方發佈稱,昨晚9時22分事件發生後,巡邏民警迅速開展處置。晚9時57分,民警機智轉移嫌疑人註意力,趁其不備將其控制,人質被安全解救。
  經初步調查,嫌疑人覃某(1976年出生,廣西柳州人),與被劫持女子素不相識,其作案動機正在調查中。
  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王府井、北京站、西單等14處人流密集的重點繁華地區,按照遇有突發事件能夠在一分鐘以內進行處置的標準,“距離精確到米、時間精確到秒”部署武裝警力進行定點看護。此次劫持案件,參加處置的巡邏民警正是王府井地區一分鐘處置民警。
  今天上午9時30分,記者回訪現場看到,在步行街南北兩側與平時一樣設有“一分鐘處突”崗亭,在步行街北口還設立了便民警務站,不時有民警乘坐電瓶車進行巡邏。
  在記者的隨機採訪中,對於昨晚發生的突發事件,多名游客表示不會感到害怕。“畢竟有這麼多警察。”一位游客說道。
  文/夜線報道組記者張雷王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