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7月12日電(歐葉) 據外媒報道,日本駐韓大使館原定於11日在首爾小公洞樂天酒店舉行的自衛隊成立60周年紀念活動,結果因樂天酒店最終拒絕承辦,日本大使館方面只好決定在日本駐韓大使館官邸舉行紀念活動。
  樂天酒店方面10日表示:“考慮到國民情緒,酒店方面取消了日本大使館主辦的(自衛隊成立)特別紀念活動。”酒店方面還表示:“事前沒有瞭解活動的具體情況,給國民帶來了困擾。今後我們會更認真地瞭解情況並開展工作,避免引起爭議。”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1日在記者會上透露,首爾樂天酒店拒絕承辦紀念自衛隊創立活動,日本政府已通過駐韓大使館向酒店提出抗議。菅義偉對酒店在活動前一天突然決定取消的做法稱“極其遺憾”。此外,外相岸田文雄也在記者會上對此表示遺憾。
  菅義偉強調“最根本的是酒店方面的問題,但同樣想對韓國政府明確表達日方的關切”,稱希望韓方冷靜處理。
  行政改革擔當相稻田朋美也在記者會上質疑道,“不管是不合理地取消還是遭遇不公平對待,都是毫無道理的。”
  樂天酒店取消活動後,日本駐韓大使館決定改在大使公邸舉辦。據悉,日本大使館向韓國500多名權威人士發送了邀請函,但考慮到最近的反日情緒,大多數人都表示不參加,因此預計日本大使館方面會縮小活動規模。
  有關歷史問題和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決定,韓國政府與媒體多番加以指責。《東亞日報》10日刊文批評日本舉辦自衛隊創立紀念活動。樂天酒店接到了抗議和威脅,稱拒絕理由是抗議活動可能會對下榻客人造成損害。
  (編輯:信蓮)  (原標題:韓樂天酒店取消日自衛隊紀念活動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