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1日電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2014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要點》,要求實時發佈161個地級以上城市國控監測點監測數據和空氣質量指數(AQI)值,公佈重點城市空氣質量排名。
  工作要點指出,要把公開透明作為政府監管工作的基本制度,切實加強監管信息公開。一是加強環境信息公開。繼續推進空氣和水環境信息公開,實時發佈161個地級以上城市國控監測點監測數據和空氣質量指數(AQI)值,公佈重點城市空氣質量排名,研究建立飲用水水源環境狀況信息定期公開制度。推進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信息公開,全文公開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環境影響評價批覆文件等信息,做到環評受理、審批和驗收全過程公開。及時主動公開污染源環境監管信息、環境違法案件及查處情況、大氣污染防治專項檢查情況。推進國家重點監控企業污染源監督性監測信息公開和污染減排信息公開。推進核與輻射安全信息公開。
  二是繼續做好安全生產事故信息公開。加強事故調查處理信息公開,除依法應當保密的內容外,主動全面公開特別重大、重大事故調查報告全文,逐步提高較大事故調查報告和調查處理信息的公開比例。建立預警預防信息發佈和事故應急處置救援信息公開機制,擴大預警預報受眾範圍。加大對嚴重忽視安全生產的企業、性質嚴重的非法違法行為和可能釀成重特大事故的安全隱患曝光力度。
  三是推進國有企業財務相關信息公開。穩步推進中央企業主要財務指標、整體運行情況、業績考核結果等信息公開。
  四是深入推進食品藥品安全信息公開。重點做好食品藥品監管法制建設信息,以及網上非法售藥整治、醫療器械整治等專項行動信息公開工作,提高監管透明度。
  五是推動信用信息公開。依法公開行政機關在行政管理中掌握的信用信息,以政務誠信示範引領全社會誠信建設。  (原標題:國辦:實時發佈161個城市空氣質量及重點城市排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