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本網記者 戚阜生攝香港貿發局南京代表處正式成立。本網記者 戚阜生攝中國江蘇網2月25日訊(記者 戚阜生 朱曉雪)蘇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香港貿發局南京代表處成立、蘇港合作論壇……隨著香港貿發局以及來自金融、環保、專業服務、物流、基建、科技等多個領域的香港企業家代表團到訪,今天的江蘇掀起了一股“香港風”,兩地共同約定將共建務實機制,深化合作成果。
  蘇港兩地將重點加強五方面合作
  蘇港兩地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特別是CEPA的實施以來,兩地交往更趨頻繁,合作領域不斷拓展,層次提升,效果顯著。截至2013年,香港在江蘇投資項目超過3.6萬個,投入資金達1,227億美元,成為我省最大的外資來源地。
  為進一步推動雙方政府和市場力量參與兩地的經濟社會發展,蘇港雙方達成了建立蘇港合作聯席會議機制的共識,併在今天上午舉行第一次會議。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傅自應和香港貿發局總裁林天福共同主持會議並分別緻辭。
  會上,江蘇省商務廳廳長馬明龍介紹了蘇港合作機制籌備情況及2014年雙方合作重點。香港貿發局中國內地總代表吳子衡介紹了香港貿發局發揮市場力量,推動蘇港合作方面的優勢和措施。
  雙方共同約定,今年蘇港兩地將重點加強五方面合作:深化“走出去”戰略,蘇港企業共同尋找海外商機;推動江蘇產業轉型升級,加強蘇港企業優勢互補;呼應江蘇城鎮化發展,加強蘇港兩地合作與交流;利用香港平臺,協助江蘇企業拓展國際市場;引進海外及香港優秀品牌,促進江蘇消費市場。
  為了推動合作的深入,雙方展開了熱烈討論並達成共識,並決定在蘇港合作聯席會議機制框架下成立專責小組推進落實合作事項,而今年將先行成立三個專責小組。會後,香港貿發局南京代表處正式成立,這也是香港貿發局在內地設立的第13個辦事處。 [1] [2]   (原標題:蘇港合作聯席會議機制正式啟動 兩地企業相約共尋海外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