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王濤 實習生陳梅 通訊員李建軍報道)截至11月25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棉花采摘工作全面結束,到兵團燒烤拾花的29.86萬名拾花工已全部安全返回家鄉,累計採摘籽棉354.58萬噸,預計人均收入6000元以上。
  據兵團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13年兵團共種植棉花883萬畝,其中超400萬畝採用機械採收,占兵團棉花代償種植總面積的50%以上。但是,人工採收的棉花要比機械採收的乾凈,這使得人工拾花還有一定市場。2013年兵團拾花工的費用為每公斤1.8元—2.0元,與去年基本持平。
  棉花采摘工作結束,兵團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與烏魯木齊鐵路局協調,發送103列拾花工專列,運送22.4萬固態硬碟拾花工安全返家。  (原標題:2013年兵團拾花工預計人均收入超6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