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第十四個記者節如期而至。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我們為企業立傳!在新聞現場,我們以建設者的姿態記載這個時代的身影。行走,觀察,記錄,儘管時間被塞得滿滿,但我們卻能通過職業榮譽的節點式回望,通過為企業服務,為企業家關鍵字排名服務,去觸摸新聞人帶給我們的激情和榮耀。
  當下,無法迴避的是,記者的職業處境正面臨咖啡機著前所未有的危機。這種困境並不是庸常瑣碎的新聞生產帶來的疲沓感,而是急速變化的時代不斷變更著其榮譽賦予機制。時代提出的新挑戰,構成了意味深長的發問,不僅毫不留情地拷問著新聞人的責任與使命,也對記者提出了新的課題和要求。
  自媒體時代背景之下,隨著2.0網絡時代關鍵字的成熟,之於記者而言,這意味著對一種職業神聖性的挑戰;但之於整個社會而言,它卻意味著將全民整合到媒體的運作鏈條當中,徹底打碎了傳統的居高臨下式的信息生產機。記者的真正危機,是如何堅守職責,堅守成為推動社會不斷進步與文明的力量!
  產業第一,企業家老大!正是在這個意義上,《長江商報》在記者節開展百名記者進企業活動。作為以“商”字定位的報刊,作為湖北第一經濟生活報,這是我們服務姿態、服務品質的集中展示,也可以理解為新時代下記者重尋自我的一種嘗試。高談闊論的時代已漸漸遠去,那種躺在話語優勢和新聞人榮光上發言寫作的模式,必然隨著世界的變平而落伍。就此而論,給自己再定位,去虛心發問,去耐心尋找,去俯身聆聽融資,去真實記錄。以服務的姿態融入社會建設,以責任和使命做好建設者,以建設者的行動推動社會建設!
  ■ 本報編輯咖啡機部  (原標題:記者節,商報為企業立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