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交替氣溫驟降,除了讓人們的身體產生不適外,也讓洗澡變成了一件鬧心事。近日,記者註意到網上出現了一個反映當下洗澡用水問題的“剩半桶先生和不夠用小姐”微博話題,吸引了萬餘名網友轉發、評論。在討論中,網友們不但反映秋季熱水不夠用,而且還集體吐槽熱水器保溫性能差等難題。
  (資料圖)
  網友“老寧說”寧先生是家住北京大興區的一位時尚達人,提起洗澡他有一肚子的話要說。“媳婦現在幾乎每天都要洗頭,但一桶熱水最多用掉一半,剩下的一半到了第二天立馬就變涼,為了不浪費,每當這時候我都會‘被迫洗澡’,把剩下的熱水用完。”寧先生在其微博上表示,冬天的時候熱水經常不夠用,到了夏天一桶熱水經常用不完。寧先生的這番遭遇引起了不少網友的共鳴。
  據統計,普通家庭用戶冬季的熱水需求量是夏季的兩倍,夏季的時候經常是一桶熱水用不完,冬季熱水往往就不夠用。另外,隨著家庭熱水需求量不斷攀升,熱水器熱水量小帶來的洗浴難題也更加突出。根據一項調查顯示,90.8%的家庭認為需要在生活中增加熱水,60%的家庭認為熱水量應該達到平常的4倍以上。因此,如何提升熱水量和提高保溫性能依然是熱水器行業亟待解決的難題。
  業內專家表示,提高熱水器加熱速度和解決保溫性能難題,是滿足消費者熱水量需求的兩個主要方向,因此,提升熱水器的熱水輸出率和降低24小時固有能耗繫數至關重要。而國家規定的一級能效熱水器熱水輸出率為70%,24小時固有能耗繫數為0.6。“事實上,市場上的熱水器很少能達到這一標準,但也有部分企業加大科研投入,研發的產品高於這一指標。”上述專家稱,像海爾熱水器新近推出的享譽系列熱水器,其熱水輸出率達到了90%以上,24小時固有能耗繫數為0.5。提前10年實現了中國家用電器協會倡導的熱水器發展白皮書倡導的節能指標。
  據瞭解,海爾享譽系列熱水器不僅優於國家一級能效標準,而且特設的智能一鍵切換用水模式,能根據用戶的熱水需求,自動匹配合適的加熱水量與加熱溫度等,自動選擇相應的加熱裝置,智能速熱。無論是少量的生活熱水、中量的淋浴熱水,還是浴缸等大水量需求都能滿足,避免了網友“老寧說”所遭遇到的“冬天熱水不夠用,夏季用不完”的洗浴難題。
  正是滿足了用戶的不同需求,海爾熱水器受到海內外消費者的認可。根據世界權威獨立機構英國建築服務研究與信息協會(BSRIA)發佈的數據顯示,海爾熱水器全品類和電熱水器銷量分別位於全球第一。另外,世界影響力組織將海爾熱水器評為“世界名牌”產品。  (原標題:秋冬交替時期九成用戶生活熱水緊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uayxombix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